在下即予

在下即予家阴阳寮的日常(52)虚假之月Ⅱ

​随着月之羽姬的步步迫近京都,晴明也在一步步接近真相,而我也慢慢的回复对于平安京的喜爱。

寮里的大家都分散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,我一个人在庭院里捧着一杯已经凉透了的茶水​,呆呆的望着因为灵力而常年盛开的樱花。

慢慢的下定决心,我还是很喜欢平安京,很喜欢寮里的大家们,喜欢即将到来的新式神,喜欢着这个世界,我要留下来!

我知道大家都离开去帮助别人是为了留我一个人,让我静静思考。

所以既然我下定决心了,那么就去看看月之羽姬​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晴明看得我来到战场,也不问什么,将我揽在身后。

细细的跟我讲述了关于月之羽姬的故事。

月之羽姬原本是一只小魔兔,辉夜姬捡到了她,于是抱养了她。但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,辉夜姬来到了京都,把月之羽姬放到了竹林内。月之羽姬以为自己的主人遗弃了自己,从而暴走、变身,来到京都准备复仇。

而最终,辉夜姬和她说明了事情的真相,两人达成了谅解,最后月之羽姬栖息在安倍晴明的庭院中,又变成了一只温顺的小白兔。

而召唤月之羽姬而来的追月神也追着变回小兔子的月之羽姬跑了。

时间结束了,抱着得到的赤月悠梦,大家浩浩荡荡的走在回寮的路上。

我问晴明:“如果我放弃了你们,你们真的不会恨我吗?不会像月之羽姬一样吗?”

晴明微微斜着头,轻笑的说:“也许有式神会因为想你而去找你哦!我们都理解你的想法,我们一起已经经历了800多个日夜,一起看烟火灯会,一起参加夏日祭,一起度过了很多很多事情,你喜欢我们,我们有何尝不喜欢你呢?也许某些式神会讨厌你恨你,但是时间会抹去所有的。而且,你留下来了,不是吗?”

我笑了,大声说:“今年的烟火会,夏日祭,我要和你们一起度过,明年的,后年的,无论过了多少年,我希望每一年的烟火会,夏日祭都要和你们一起度过!”

明亮皎白的月光下,大家都笑了,这是我一生中见过最美的画面之一。

我爱平安京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前sp妖刀的时候,一个新式神都没有的时候,是真的想过要放弃,还好,后来又放弃了这个念头。

我真的很喜欢阴阳师这个游戏,也行十年二十年后这个游戏会全部关服,也许网易会退出全息也说不定。

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!

再一次强调,我爱平安京这个世界!

接下来又要有新的式神了。

啊,对了前几天拼出大蛇了哟!嘻嘻,超开心的!


评论(4)